【台語新聞】跛腳潑猴出沒太平市區 專家:勿餵食

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太平市區出現一隻跛腳猴,在電線桿和民宅屋頂之間跳來跳去,很有防備心,附近居民很擔心牠會傷人,農業局請專家到現場,但因為很難誘捕,只能呼籲民眾不要餵食,確定出沒地點後,再想辦法圍捕。

雖然缺了一隻腳,但這隻猴子很敏捷,一下抓著電線晃來去,一下跳到屋頂,看到人還會擺出威脅的表情,防備心很重,而牠出沒的地方,是在台中太平最熱鬧的街道上。

居民都很擔心這隻體型不小的猴子會傷人,只是,市區怎麼會出現猴子?原來是附近一名住戶的朋友從山上帶下來,說要寄養,寄養者:「看到牠受傷就想醫治,養在旁邊的籠子裡面,不知道是誰去打開。」

寄養者也很無奈,因為猴子逃出籠子,每天在附近跳來跳去,但自己也抓不到,農業局接到消息,派專家到現場,但評估後,認為很難誘捕,臺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志工:「其實吹箭或者是誘捕籠的效果比較有限,所以如果民眾可以的話就是,如果牠不小心跑到家裡的話,就先把牠困在家裡,然後趕快通報農業局。」

志工不能使用麻醉槍,現在要先確定猴子出沒的範圍,再規劃圍捕,提醒太平區居民,這段期間,看到猴子出沒立刻通報,也提醒,猴子不能飼養,否則最高罰3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