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雨量233釐米! 田寮.茄定淹慘了

黃昱賦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清晨一場大雷雨,高雄地區24小時雨量最高的地區,落在田寮跟茄定區,其中茄定區時雨量高達233釐米,瞬間大水降下,讓排水宣洩不及,田寮月世界一帶,水深一度達一人高,居民凌晨緊急撤離,現在就算雨停積水也有半人高。高雄市長韓國瑜早上也到了田寮視察災情,不過里長說,這裡每雨必淹,從來沒有解決過,誰來看都一樣。

豪雨轟炸南台灣,雨勢集中在北高雄及靠山區的地方,光是田寮24小時累積雨量就降下203.5毫米,也讓西德里新路27號這邊大淹水,7戶居民11人已經在凌晨五點多撤離,泥流灌進住家門口,淹的這麼誇張,汪洋一片看不出原本的道路在哪,由於二仁溪河川暴漲,以及地勢低窪,導致這個地方逢雨必淹,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。

溪水暴漲,高度幾乎快滿到橋上,緊急封閉兩側路口,高雄市長韓國瑜更改行程,前往田寮視察,市長踩在泥巴路上,了解情形,居民大吐苦水,抱怨這邊19年來都沒清淤,上週六日那瑪夏及桃源淹水時,韓市長忙著跑選舉,現在上班日終於出面積極視察災情,不過對居民來說,不管何時出現,最重要的是誰能解決他們的淹水之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