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難級大雨襲日本九州 百萬人撤離

災難級大雨襲日本九州 百萬人撤離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九州的災難級大雨持續當中,多個縣市已經發布4級大雨警戒,撤離共超過100萬人。鹿兒島市內已經有些地區發生土石流,市長也親上火線、呼籲民眾避難。氣象廳也表示,大雨可能持續下到6日,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,請務必留意天氣和交通狀況。

鹿兒島市市長森博幸:「自己的命靠自己保護,請盡快避難。」市長這番話不是在開玩笑,日本九州連日暴雨,已經有民眾因為土石流不幸罹難。鹿兒島縣內多個城市,紛紛發布4級大雨警戒,也就是需要全員馬上避難的程度,共同社報導指出,鹿兒島縣、宮崎縣和熊本縣已經撤離超過100萬人。

避難民眾:「我一個人住,而且就在河川旁邊我怕淹水。」鹿兒島今(3)日下午也有部分地區發生土石流,河川水位也大幅升高,市政府已經宣布,中小學臨時停課。日本氣象廳主任預報官黑良龍太:「鋒面至少滯留到6日,(九州)可能持續下大雨。」

氣象廳表示,九州南部在今天晚間,北部在3日夜間到4日白天會是雨最大的時段,可能看情況發布大雨特別警報,但呼籲民眾最好別等到特別警報才避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