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蓮霧樹根泡水害病 受損高達5成

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中南部連續大雨,果農心碎,心血全沒了!南投信義鄉高山蓮霧,因為雨水太多,根部泡水,受到細菌感染,引起晚腐病,導致裂果腐爛,受損的面積、達五成,另外在彰化,現在盛產期的火龍果,也因為大雨,引來蝸牛大軍入侵,成熟的果實、被啃的坑坑洞洞,連幼果也受到影響,預估產量減少三成左右。

雨下不停彰化火龍果遭蝸牛大軍入侵,晚腐病損連霧受損面積高達五成,火龍果被蝸牛啃壞,枝條上也到處爬滿蝸牛,看了讓人頭皮發麻,農民更是緊張,除了成熟的火龍果被啃,還沒成熟的果實,被蝸牛爬過,也等於全部報銷。

彰化這座火龍果園,是自然無毒栽培還曾經得獎拿冠軍,但連續幾天下大雨,引來蝸牛大軍攻擊,農民每天徒手抓蝸牛,至少都抓滿三個水桶,但產量還是受到影響,足足少了三成,火龍果農表示,雨下太大蝸牛抓不完,同樣在產季,南投信義鄉的高山連霧,也受到影響。

蓮霧根部長期泡在水中,引起細菌感染,得到晚腐病,想灑藥防治,也會被雨水沖掉,果實裂果情況,也很嚴重,加上罹患了晚腐病,受損面積多達五成,如果雨繼續下不停,農民說,這期蓮霧很可能會全部報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