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搏茶會移師中埔 國際茶人來獻技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已經連辦三屆的嘉義世界搏茶會,2019年第四屆從六腳鄉移師到中埔舉辦,這次邀請了10個國家的茶人來獻技,端出當地的好茶來分享,當然也包括了有"世界第一等"封號的阿里山高山茶,而近年來茶農也迎合國際口味,研發出阿里山高山紅茶,這次的搏茶會中,就特別舉辦了優質紅茶評鑑,也希望透過比賽來提升茶農紅茶的製茶技術。

說到茶就想到嘉義阿里山,要喝各國的名茶就來嘉義,2019年第四屆世界搏茶會,將在中埔鄉登場,這次邀請了10個國家的茶人,現場展現茶技也分享好茶,精緻茶具泡出英式下午茶,茶香中有濃濃的歐風。

而素有世界第一等,封號的阿里山高山茶,這次也有好幾區,好幾位得獎茶人受邀參加,其實為了迎合國際喜好,近年來阿里山茶農,也研發高山紅茶,湯色紅豔香氣迷人,在市場大受歡迎。

所以這次的搏茶會,就有個特別的安排,也希望透過比賽來提升,茶農紅茶的製茶技術,這屆的搏茶會,從9月7日到16日一連10天,嘉義縣府邀請喜歡品茶的民眾,屆時來嘉義奉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