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大樹連根拔起 貨車受困泥流中

陳又寧 陳君毅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東縣

颱風白鹿掃往東台灣,上午就開始颳風下雨,越到下午風雨越大,台東大武的大樹被吹到連根拔起,居民們趕緊鋸樹,清通道路。而台東鹿野中新路,也因為雨下得太快太急,整個道路都變成黃泥流,就像一條小河,水淹超過1.2公尺,還有貨車差點滅頂。

滾滾的黃泥流水,就像是瀑布一樣,白鹿颱風夾雜豐沛雨量,沒下多久,水淹就超過成人的腰部,約有1.2公尺,貨車差點被滅頂,一度傳出有小孩受困,幸好救援隊趕緊到場,受困的村民有驚無險。

輕颱白鹿直撲東台灣,台東首當其衝,太麻里海岸掀起3公尺高的巨浪,還有遊客特別跑到多良車站觀浪,一波波的浪打上來,非常壯觀,而市區風雨也相當驚人,大武分局前,一顆菩提樹被風雨連根拔起,就擋在路中央,已經阻礙到居民進出,公所派人鋸樹清除。

另一邊在南迴公路上,超商的貨物籃整排被吹到在南迴公路上,店員冒險撿拾,而池上有土石流沖進倉庫,員警被派到現場警戒,知名的金城武樹,則被用封鎖線圍起,另外加強固定,就怕颱風吹毀了台東的熱門景點。

其他包括,香蕉樹也都被吹得東倒西歪,農損暫時難以估計,由於台東多處積水,利嘉溪出海口排水系統快爆滿,台東縣政府加派工程車,趕緊堆土,縣長也來視察,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雖然帶來強大的風雨,但白鹿颱風走得相當快,已經在下午四點十分出海,居民們也希望颱風趕快遠離,重整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