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白鹿"登陸滿州 風強雨驟嚇壞陸客

邱君萍 許文男 蔡銘煌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輕颱白鹿,下午一點從恆春滿州鄉登陸,籠罩在暴風區中的恆春鎮,中午過後風雨就變得劇烈,有陸客團到龍磐公園停留時,一個個被強風吹得都快站不住,好幾個人一下車雨傘就開花,嚇得立刻躲回車上,而在登陸點滿州鄉,鄉內的港口溪,整條溪流暴漲,溪水看似都快滿到岸上,看起來令人相當擔憂。

夾帶著泥沙的溪水,溪水相當湍急,而且水位相當的高,第十一號輕度颱風白鹿,下午一點從屏東縣滿州登陸,恆春鎮整個籠罩在暴風圈內,中午過後風雨變得劇烈,陣陣強風夾帶著不小的雨勢,讓來到龍磐公園停留的中國遊客團,感受到颱風的威力,有人一下車雨傘就開花,有人被強風吹得走不動,又馬上躲回車上。

不過台灣遊客,有人特地來到恆春,渡過另類假期,也因為不小的風雨,造成屏東縣約8千戶停電,台電人員在紅柴坑冒著風雨搶修,而在墾丁南灣,一早出現10多名外國衝浪客,擅闖禁區衝浪,還好岸巡人員即時發現,馬上上前驅離,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台灣在入夜後,才會逐漸脫離,白鹿颱風的暴風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