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酪梨之鄉! 台南大內創新經濟

王美雅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你喜歡吃酪梨嗎?這可是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「最營養的水果」,今天要帶大家來到台灣酪梨生產重鎮台南大內,用酪梨翻轉社區經濟!這裡的年輕人很有創意,用文創元素開發出茶飲、麵食、防蚊液、手工皂等酪梨加工產品,尤其酪梨籽麵熱賣,1天可以賣出3000包,不只有百萬營收,還能幫助更多農民。

大內酪梨經濟帶來超過百萬營收,1顆酪梨可以千變萬化,Q彈麵條放入滾水,撈起來淋點醬油麻醬,好吃的酪梨籽麵,最高紀錄1天熱賣3000包;夏天要防蚊,添加酪梨精華的防蚊液,很天然;還有養身的酪梨籽茶包,造型可愛的手工皂,這些產品注入文創元素、提升質感!

在台南的大內農村,這個台灣生產酪梨的重鎮,正靠著酪梨經濟翻轉社區,農民笑呵呵,提著一袋酪梨籽來賣,以往這些要丟掉的東西,現在卻能賺錢,透過勞動部多元就業人力計畫,將人力導入社區、協助行銷,短短1年業績成長2倍,帶來超過百萬營收,這樣的方式發展社區產業經濟,也盼望未來能讓農民過更好的日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