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木塞爆富岡漁港 台東縣府開放當地人撿拾

漂流木塞爆富岡漁港 台東縣府開放當地人撿拾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富岡漁港在經歷白鹿颱風後,一夜之間塞滿漂流木,嚴重影響船隻進出。台東縣政府除了出動怪手清除,也公告即日起至9月9日,開放當地民眾徒手撿拾,9月10日以後開放全台民眾撿拾。

白鹿颱風從東部登陸,帶來大量風雨,待颱風離開後,大量漂流木隨著海流漂進台東富岡漁港,滿滿的漂流木浮在海面,填滿了每一個縫隙,導致船隻動彈不得,完全無法進出。縣府獲報後,農業處緊急由大武、金樽漁港調派海事工程怪手支援,處長許瑞貴表示,預計明(27)日就可以清出一條動線讓船隻可以出港,預計29日前全部清除完畢。

9/9前開放徒手撿拾 限定當地居民

但相較於布滿海面的標流木,4部怪手的清除速度仍然太慢,縣府26日發布公告,即日起至9月9日,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,開放設籍台東市、卑南鄉的民眾以徒手方式自由撿拾,協助清理。開放區域為富岡港以南至富岡野溪出海口,民眾不得使用機具,載運車輛需使用3.5噸以下車輛;此外,撿拾的民眾應主動到林業主管機關設置的臨時檢查站,辦理登記並索取搬運登記表。

農業處提醒,當地居民撿拾漂流木時,要隨身攜帶身分證作為證明文件,如有拾獲紅檜、臺灣扁柏、臺灣肖楠、臺灣杉、巒大杉(香杉)、南洋紅豆杉(臺灣紅豆杉)、櫸(臺灣櫸)、烏心石、牛樟、黃連木、毛柿等樹種,且並無國有、公有註記及烙印,應向台東林管處申請拾得漂流木登記搬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