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難敵連日豪雨 南投高山甜柿產量減半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前陣子的連續豪雨,對水果的影響陸續出現!南投仁愛鄉的高山甜柿,是當地的高單價作物,往年產值都有五六千萬元,但今年卻因為連續降雨,造成甜柿落果嚴重,產量大砍一半,少了5成。還有果園種了五六百棵果樹,卻找不到一顆甜柿可以套袋,果農砸下了4.50萬成本,全部泡湯。

山坡上的甜柿果園一片綠油油,但往年這個時候,應該要果實纍纍,忙著套袋,如今卻是這副景象,果農來回穿梭,不停翻找,卻一顆甜柿都找不到,這裡是南投仁愛鄉的甜柿果園,種了五六百棵,過去到產季都有10幾萬個套袋甜柿,今年竟然大異常,全軍覆沒。

果農說4、50萬元的成本砸下去,卻零收成,從沒遇過這種情況,當地農會也統計,今年的甜柿產量,確實因為前陣子的連續大雨,大大減少。

甜柿是高單價作物,在仁愛鄉的種植面積大約有100公頃,產值約五六千萬,但目前採收的狀況比去年少了一大半,果農血本無歸,縣府農業處說會盡快安排會勘,爭取農損補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