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風城」風力太可怕 標誌桿硬生被吹斷

「風城」風力太可怕 標誌桿硬生被吹斷 | 華視新聞
(新竹工務段提供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今(18)日中午12點左右,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北上方向,一根標誌突然斷裂倒塌在路中央,公路總局緊急派員搶修,在下午2點前恢復通車。新竹工務段表示,該標誌桿已設置30年,研判是金屬疲勞,遇上強風吹襲才斷裂。

金屬疲勞難以發覺 工務段將巡檢

竹北市中華路北上方向,門牌號碼約354號至358號前方的一根標誌桿,在今天中午12點左右,疑似因強風吹襲斷裂,橫倒於路中央,所幸無人受傷。公路總局表示,新竹工務緊急派員到現場處理,於13時40分重新開放通車。

新竹工務段指出,經探勘後發現,該標誌桿已設置長達30餘年,常年因強風吹襲,桿件長期振動導致金屬疲勞,另鋼管內部有些微鏽蝕痕跡,研判為金屬桿老舊及金屬疲勞,遭遇強風吹襲而斷裂。

公路總局表示,該段標誌牌面雖皆依規定辦理定期巡檢,但是因為金屬疲乏無法從外觀發現,故不易於巡查時發現。新竹工務段將針對同期老舊的標誌桿件辦理總巡檢,透過風吹時桿件晃動的狀況加以評估並予以汰換,避免類似的狀況再次發生。

標誌桿未倒塌前的樣貌(翻攝Google街景)
標誌桿未倒塌前的樣貌(翻攝Google街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