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寮外海漁船失火 黑煙竄天4獲救

莊明憲 徐弋桓 王馨儀 報導  / 新竹市

下午在新竹南寮漁港外海附近,發生火燒船的意外,被民眾發現,連忙通報消防人員,消防局也立刻出動巡防艇救援,由於是發電機起火,火勢延燒得十分快速,船長最後也決定棄船逃生,幸好最後4名船員全都平安的被救出。

看到海巡署的救難船靠近,印尼籍漁船員連忙跳上救難船,火勢越燒越猛烈,炙熱的火舌從船尾不斷向前燒,幾乎要吞噬整艘漁船,船長卻還死守船艙,救難人員和船員不斷呼喊,船長才終於決定棄船,好不容易把船上4人全都救出後,消防人員連忙拉起水線搶救。

下午一點多新竹南寮漁港,魚麟天梯外海一公里處,一艘漁船疑似是因為發電機起火,導致整艘船陷入火海,在海上冒出濃濃的黑煙被民眾看到,連忙通報消防員,進行搶救。船長說這也是他跑船這麼多年,第一次遇到火燒船的狀況,幸好巡防艇5分鐘內,就抵達現場而且快速的把船上,3名印尼籍船員及台灣籍船長救出,撲滅火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