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彈狂炸汐止 道路淹成河30機車泡湯

華視新聞 陳又寧 宋佾璋 新北報導  / 新北市

相信北部地區的觀眾,都感受到了雨彈來襲!尤其新北市汐止區,新台五路二段,從清晨5點就開始淹水,一度淹到50公分高。原來是附近剛好在做人行步道工程,再加上地勢低窪,雨水夾雜泥沙直接沖刷下來,造成30多部機車通通泡在水裡。

凌晨五點多,一整排機車都泡在泥水裡,天還沒亮,整個路面變得像一條小河,嚇壞早起民眾。一早施工人員,趕緊堆起礫石,引導積水流向排水溝,但雨一陣一陣,退沒多久又淹水了,這裡是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,但怎麼會淹得這麼厲害?原來因為養工處剛好在進行人行步道工程,碰上大雨夾雜泥沙,整個沖刷到低窪地區,也阻塞到下水道排水孔,才會造成嚴重淹水。

養工處一早就派人到現場清理,也承諾會賠償泡水機車的損失,居民得無奈全寫在臉上。目前水利署也對台北市南港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,信義區二級淹水警戒,提醒民眾別輕忽這次的豪雨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