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婦遭虎頭蜂螫死 家屬控"是人禍"

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有名老婦人在菜園燒雜草,卻意外引出10多隻的黑腹虎頭蜂,讓老婦人被叮咬,引發休克死亡。家屬控訴農業處,認為上個月29日就已經通報有黑腹虎頭蜂的蜂窩,質疑縣政府動作太慢,但縣府也澄清,是因為蜂窩就在電線桿上,必須先公告斷電才能摘除,卻沒想到就在公告斷電的當天早上就發生老婦被虎頭蜂咬死的意外。

平常最掛心菜園裡大小事的阿嬤現在已經看不到她的身影,家屬推著輪椅放上阿嬤的遺照,9日上午她在這裡燒雜草卻意外引出虎頭蜂,讓她被10多隻的黑腹虎頭蜂叮咬,送醫後還是因為過敏性休克身亡,但家屬認為上個月29日就已經通報這裡有黑腹虎頭蜂的蜂窩,縣府農業處卻遲遲不處理才會釀禍。

家屬想討公道認為公部門螺絲鬆了,縣政府農業處澄清6月29日通報當天就有派人查看,因為蜂窩就在電線桿上,必須會同台電先斷電才能摘蜂窩,2日確定9日的晚上八點斷電來摘蜂窩,卻沒想到上午就發生意外,但對於這樣的說法家屬很難接受,不排除提出國賠,農業處也會檢討流程再遇到類似狀況,會先拉黃色警戒線提醒附近居民,來防止類似意外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