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悠瑪翻覆首開庭 傳尤振仲等被告

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佩華 林志純 宜蘭報導  / 宜蘭縣

去年十月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,總共造成十八人死亡、一百一十六人受傷!台鐵的三名前局長都被交通部加重懲處;司機員尤振仲除了被記過處分,也被宜蘭地檢署以過失致死、過失傷害起訴。原本首開庭是定在九月三十號,因為米塔颱風所以延到今天上午,三名被告都出庭應訊。

法院外,穿黑色上衣的台鐵司機員尤振仲在律師陪同下提早報到,法院第一次開庭,尤振仲面對媒體詢問全程都低調不多說。涉嫌超速、操作疏失、關閉ATP的尤振仲,首開庭不認罪,認為自己有照程序作業;至於機務處副處長涉嫌驗收疏失,綜合調度所長管理疏失,兩名被告也都出庭,一樣不認罪。

副處長認為自己沒有參與審議驗收和試陣,也沒接收到反映ATP無法遠端監視,對檢方偵結起訴的指控他無法接受。台鐵司機員尤振仲,「運轉室的錄影畫面,竟然也會說沒有。」

雖然尤振仲在首開庭之前大動作喊冤,認為台鐵第一時間惡意欺騙,強調車速沒有到一百四十公里,也控訴調查小組刻意隱瞞事實,但全案已經進入法院審理,相關行車紀錄器、影像和電磁記錄,證據都會公開在法庭上被檢視、還原事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