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3彩繪大煙囪除役 居民不捨搶拍照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通霄的火力發電廠,有三支彩繪大煙囪,是當地地標,曾經是中國偷渡客偷渡來台的標的物。三支煙囪運轉36年了,今年除役進行拆除作業,煙囪高達120公尺,又緊鄰工廠,拆除工程浩大,不能直接拉倒,要一圈一圈的用鏈鋸鋸斷,再用大吊車吊下地面。當地居民很捨不得,出動空拍機,錄影紀念。

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的三支彩繪大煙囪,要拆掉了,三支大煙囪已經運轉36年,除役要拆除,工程浩大,煙囪高達120公尺,又緊鄰工廠,因此不能用拉倒的方式破壞,要出動鏈鋸,將煙囪一圈一圈的切割開來,再用大吊車,將切開的部分,一個一個吊到地面上,每處理一圈就要花三天半的工作天,工程費用約1.5億元,

民眾出動空拍機,拍下拆除過程留做紀念,因為這三支煙囪,是當地的重要地標,更曾是中國偷渡客,偷渡來台的標的物,2003年時,還發生有六名女偷渡客,為了躲避海巡查緝,在這裡不幸溺斃,(資料帶海巡畫面,彩繪煙囪地標,目前已經拆掉百分之14了,未來將會有全新的機組,繼續執行發電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