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才罰2千萬 中火廢水再爆"硼"超標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火力發電廠4月才因廢水硝酸鹽氮過高,被台中市府重罰兩千萬,現在又被檢測出,廢水中含的"硼"超標24倍,由於放流孔是排向大肚溪,不但會造成生態浩劫,過多的硼,還會影響男性生殖能力,以及導致胎兒遲緩。市政府說中火這次已經是今年第五次違規,屬於情節重大,除了可能再次重罰2千萬,甚至考慮勒令機組停工。

檢測員來到放流孔,蒐集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的廢水,沒想到,每一公升廢水中,含的"硼"有121毫克,比法定的每公升五毫克,超標24倍,台中環保局長吳志超:「屬於情節重大將重罰2千萬元甚至停工」。這已經是中火,今年第五次違規,而且廢水放流孔是排向大肚溪,除了造成生態浩劫,過量的硼更會藉由生物累積,人若吃到溪中的魚類,人體吸收,會影響生殖能力,導致孕婦體內的胎兒發展遲緩。

台電發言人徐造華:「我們是為了降低空汙,但是會改善,水質過濾系統也預估在年底會完成」,為了降低空汙,卻造成廢水含有害人體物質,台中市政府只給中火14天要求中火說明原因和改善方式,否則將開罰2000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