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「海底撈」 年清200公斤垃圾

華視新聞 莊明憲 王永秦 樸星宇 新竹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有群潛水客,很愛去海底撈,這邊說的可不是吃火鍋,是真的到海底撈垃圾,因為南寮附近的海底,累積不少廢棄的漁網,甚至連摩托車都有,光是今年到十月底,就已經清了兩百公斤的垃圾,這群志工說,雖然力量小,但還是希望替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

新竹有群潛水客,閒來沒事就說他們要去海底撈,但他們可不是要去吃火鍋,而是到海底撈垃圾,因為南寮附近的海底,累積不少廢棄的漁網,甚至連摩托車都有,光是今年到十月底,就已經清了兩百公斤的垃圾,這群志工說,雖然力量小,但還是希望替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。

揹著氣瓶拉著手中的線像是在海底拔河,其實手裡拉著的是卡在礁岩上的漁網,一點一點徒手把這些人造垃圾清除裝進袋子裡,潛水清垃圾靠的不只有傻勁平常也得抓緊時間練習,身上背的氣瓶每次最多只能供氧45分鐘,不但要確保自己的安全也要提高警覺面對突發狀況,壓力相當大。

潛水清海廢志工楊錦樹說,「非常危險,下去能見度不好,會有恐慌症」。新竹南寮附近海域堆積不少廢棄物在海底,有十多名熱心的潛水員只要有空就會潛入海中清垃圾,他們笑說自己的團隊叫做海底撈,只是撈的不是美味是人類對大海的慚愧,除了要克服心理壓力配備更是要齊全,潛水清海廢志工楊錦樹說,「這個可以拉過來,然後一隻手抓、一隻手割」,雖然辛苦但無論如何也要盡心力恢復乾淨的大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