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逾1.5萬自閉症患 親友照料費心思

華視新聞 陳君毅 羅立芸 李鴻杰 台東報導  / 台東縣

您知道嗎?在台灣有1萬5千多名自閉症患者,是台灣所有身心障礙類別當中,人口數增加最快的族群。自閉症的孩子未來該怎麼辦?華視新聞帶您從國內外找到解方!在台東都蘭,有一個農產小作所,是一為孫爸爸成立的,他家有兩個自閉症孩子!雖然自己罹患癌症,但努力對抗病魔,就是為了要讓自閉症孩子們,有一天也能有,獨立謀生的能力,互相照顧,面對未來挑戰!

自閉兒父親孫中光說,「那時候就想說,我一定要活著回去,我才發覺,我真正離不開這兩個孩子」。孫爸爸口中的孩子,就是他的兩個兒子,他們都患有自閉症,一個愛畫畫,一個愛玩具車,他們是孫爸爸最甜蜜的負擔。

即使孫爸爸健康一度出狀況,罹患肺腺癌右眼幾乎失明,妻子也罹患憂鬱症,但孫爸爸還是挺過了手術努力活下來,因為他還有個夢想,在台東都蘭的這個農產小作所,是孫爸爸一手創立的,高中畢業的自閉症孩子們,可以在這裡學著養活自己,有人負責分裝白米,有人負責秤重,把一包一包的白米,賣出去。

自閉兒父親孫中光說,「這個整個共伴家園 大概要10年(才能實現),就是讓這些孩子,剛剛你有看到,他們都會互相照顧,讓他們就是永遠,這些後天手足,永遠手拉著手,這樣往前走」,孫爸爸只希望團結社會力量,讓這群自閉症孩子有謀生能力,互相扶持走向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