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砂石車閃違規機車撞廟 騎士淡定離開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騎車違規,如果間接造成別人車禍,也要負擔肇事責任!彰化一輛砂石車為了閃避一台突然左轉的機車,撞進路邊宮廟,把廟門和廟牆撞毀,騎士以為沒他的事情,當下就騎走。彰化警方事後找到騎士,不但對他開罰,他還必須負起連帶肇事責任,分擔修繕費用。

路口監視器拍到,砂石車直行,一台機車突然左轉,往砂石車車頭衝,砂石車駕駛嚇一大跳,趕緊往右邊開閃過機車,但也因此煞不住,撞進路邊一間宮廟,機車騎士像是沒發現闖禍,淡定騎走。

車禍現場在彰化二水鄉的文武聖廟贊修宮前,砂石車卡在一堆破碎磚頭上,廟的大門和圍牆,都被撞破,駕駛看著眼前景象,只有無奈,砂石車駕駛說:「你碰到老人突然撞過來,你要怎麼辦,車閃開,去撞就這樣子而已,人不要撞到就好了」。

還好駕駛反應快,沒有撞到人,但撞毀廟門和圍牆,這筆維修費用,要算誰的,彰化田中分局二水分駐所所長葉澄說:「 整件車禍的,是起因於一台普通重型機車違規,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」。

警方依照車牌,找到79歲的林姓機車騎士,先開一張,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罰單600元,因為砂石車是為了閃他才撞進廟裡,所以機車騎士也有肇事責任,並且要依肇責比例,分擔修理廟門和圍牆的費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