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耶老寫卡片 為台灣兒童送祝福

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4)日晚上就是耶誕夜,耶誕老公公就會在今夜送禮物給小朋友們,在國外像是芬蘭、瑞士就有耶誕老人協會,會回信給寄信的孩子們,在台灣也有一位「台版耶誕老公公」,發起人Cathy從四年前,創辦臉書粉絲頁,接受小朋友寄來的信件,並且回信,從第一年的500封信,到今年已經爆增到三萬多封,她跟義工們無酬、自費買卡片、寫卡片,希望讓台灣的小朋友,保有童真,得到最溫暖的祝福!

一封一封,都是台灣的小朋友,寫給耶誕老公公的信件!而耶誕小精靈們,正在一封一封的寫回信,為了不讓孩子們失望,Cathy,從四年前發起「台版耶誕老公公」的活動,開始了收信、回信的活動,信件尾端,都署名「愛你的Santa Claus」!

Cathy說:「因為他們(兒子)一直很相信有聖誕老公公,然後我也是就是看到台灣沒有,就想說每個世界都有,為什麼台灣沒有呢」。

不想讓孩子破滅,小朋友的來信,內容五花八門,像是有人寫信說,希望變成有錢人,要買賓士車,但也有希望可以讓媽媽的病趕快好起來的,有童趣、但也有讓人心疼的!像是被欺負、爸媽離婚的小朋友。

Cathy提到:「有寫來說他被霸凌 會有寫到他單親的,就爸爸媽媽要離婚,這種其實也是很難去安慰」。

Cathy說,都會區的孩子來信,比較會祈求物質上的禮物,偏鄉的孩子,會以祝福、祈求快樂為主!從第一年收到500封信開始,今年信件已經超過三萬封,因為真的回不完,還好,也有很多人自願當來回信小精靈!

回信耶誕小精靈 徐小姐說:「有空的時間我來做一些這樣的事情,我覺得自己也很開心」。

卡片得自費印,收到國外來的信件,還得自己負擔郵資!這群台灣耶誕老公公,為了保留孩子的童真,樂此不疲,要讓收到回信的孩子們,有最溫暖的回應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