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溫差誘發心肌梗塞 南投一夜兩起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日夜溫差大,小心健康!南投集集消防分隊,一個晚上連續碰到2件心肌梗塞的急救案。當地救護車先載送79歲的老先生去醫院,10分鐘後,又有一名50歲的先生,心肌梗塞急著送醫,但沒有救護車了,救護人員只好緊急帶著AED和裝備,把勤務車當救護車開,將人送醫急救。

救護車鳴笛閃燈,在馬路上奔馳,被車擋到,救護車不斷按喇叭,急著要車子讓開,因為車上載的是一名79歲老先生,吃完晚餐後昏倒,沒有呼吸心跳,被緊急送醫,救護人員這邊還沒忙完,10分鐘後,一名婦人急急忙忙,跑到消防隊求救,她先生呼吸急促胸痛冒冷汗,救護人員判定是心肌梗塞,但隊上的救護車還在醫院,沒救護車了,救護人員趕緊帶著AED電擊器和氧氣裝備,他們要把勤務車當救護車開,將患者扛上車送醫。

幸好救護人員沒花20分鐘等支援的救護車來,開勤務車,送50歲的患者去醫院,救回一命,南投集集分隊一個晚上,10分鐘內,碰上兩名心肌梗塞的患者,情況都很危急,救護車還不夠用,好在救護人員,做出正確判斷出動勤務車救人,救回兩條寶貴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