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貨車撞救護車 病患.護理師受傷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在路上聽到救護車鳴笛,一定要放慢速度。彰化一名小貨車駕駛,經過彰化中山路口時,疑似沒注意到鳴笛聲,把正要通過路口的救護車、撞到噴飛10公尺,隨車的護理師和車上病患都受傷,目擊民眾趕緊打一一九,幸好治療後都沒有大礙。

小貨車經過路口,疑似被前方停等紅燈的車輛擋住視線,沒注意到右邊一輛救車護過來,救護車被撞轉了一大圈,還噴飛10公尺,當時,車上有一名84歲呼吸不順要緊急送醫的老婦人,救護人員也受傷,目擊民眾趕緊打119,派另一輛救護車將兩人送醫。

彰化員榮醫院急診室醫師許格豪:「那那個救護車載的那位就,因為她本來就要看胸腔內科,我們有把她的X光給胸腔內科醫師看過,都還好啦,都沒有骨折啦」。

兩個人很幸運都逃過一劫,因為回到事發現場,救護車後門側門,都被撞爛,玻璃還碎了一地,顯見撞擊力非常大,肇事的小貨車駕駛解釋,自己的方向是綠燈,認為救護車開太快。

貨車駕駛蕭先生vs.記者:「(救護車)太快了啦,(因為它可能有載人,那有聽到聲音嗎),聽到小小聲而已」。不過救護車上有病患,又有鳴笛,按照規定,小貨車應該要禮讓,警方說會根據監視器影像,和車禍現場的狀況,來判定貨車駕駛的肇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