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反送中」安全帽 變身飯糰屋吸睛

華視新聞 陳建邦 王美雅 陳信仁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縣新港田邊,最近經過,會看到一個很吸睛的地景,像是一個超大型的飯糰屋,仔細一看,上面是由安全帽拼湊而成,這些二手安全帽,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時,台灣熱心民眾募集要送去,卻被退回來,意外成為了藝術家的創作元素,把民主跟自由的概念,用另一種意象來傳承。

貼近看站遠一點看,圓圓的,看起很卡哇伊,一團團白色球狀物,組合成,巨大的飯糰屋,矗立在嘉義縣新港的田邊,遊客經過忍不住停下來,多拍了幾張照。裝置藝術家 黃文淵:「願許回嘉吃飯,轉換成滿滿的能量。」

嘉義是台灣重要的稻米生產糧倉之一,以三角形狀的飯糰屋,當作意象傳承,上面的二手安全帽,也收藏著來自各地的祝福。交趾陶藝術家 謝東哲:「因為要替香港祈福,做人道關懷,那時候台灣有很多人捐的二手安全帽給他們,結果裝運後,被香港退回來。」

之前反送中運動時,台灣熱心民眾募集安全帽,輾轉成為藝術家的創作元素。裝置藝術家 黃文淵:「民眾來參觀也,可以看到這造型,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跟農村的感覺就很契合。」行動藝術工寮飯糰屋,變成嘉義的農村地景,也承載了人文關懷和社會公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