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將政黨票「攜出投票所」 婦人遭函送法辦

誤將政黨票「攜出投票所」 婦人遭函送法辦 | 華視新聞
余姓婦人誤將政黨票攜出投票所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今(11)日是總統、副總統和立委選舉,桃園市楊梅區稍早傳出選舉違規事件,一名余姓婦人誤將選票帶出投票所,婦人自行後來返回歸還遭發現。全案目前依違反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移送偵辦。

誤將政黨票帶出投票所...婦人遭警帶回調查

桃園一名余姓婦人今日上午11點多前往楊梅區裕成南路的第380號投票,3張選票中卻只投了總統和區域立委,誤將政黨票帶離投票所,不久後才返回歸還,選務人員發現後報警處理,警方將余婦帶回派出所調查。

宣稱「沒有察覺到」 婦人最高恐被罰1萬5

警方指出,家人在投票前囑託余婦投給指定候選人,不料在投票時漏投政黨票就直接離開,返回投票所時被發現。余婦宣稱,是一時間沒有察覺到。

警方表示,余婦此舉已經違反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第93條以及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第108條,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下罰金。據悉,目前警方已將余婦帶回派出所,並會同選監委員偵處,經請示檢察官,訊後全案函送法辦。

選舉剩不到半小時!注意事項看這裡

本次選舉的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,中選會提醒,投票請攜帶投票通知單、個人印章和國民身份證;投票時要使用選委會準備的圈選工具圈選;如果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,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金;就算選民蓋錯原本要圈選的候選人,不能重新領票,也不可以撕毀選票,否則將處以5千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。

此外,中選會指出,本次選舉選舉人數約1931萬人,其中首投族人數約118萬人,返國行使選舉權則有5143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