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昶佐徒步謝票 是否入民進黨受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選落幕第二天,台北市萬華中正選區的無黨籍立委當選人林昶佐以徒步謝票的方式,感謝選民支持,他在選舉期間受到民進黨支持,但未來進入立法院,是否要參與民進黨團運作,甚至入黨?他表示,目前還有一些政策方向的歧見需要先釐清討論,再做決定。

立委當選人(無) 林昶佐:「小黨跟小黨之間,乃至於大黨跟小黨之間,這些過去曾經留下來的歧見都希望能夠在選後可以化解,過去不管是年金改革、婚姻平權、轉型正義等等,每一項改革其實要推進,都沒有因為席次過半而變得非常輕鬆,有些改革反而還比我們想像得拖延更久,所以我想這個應該會是民進黨在新的會期時可以去思考的。」媒體也詢問林昶佐,面對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,接下來就是新國會的龍頭人選,是否考慮支持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?林昶佐則強調,一切要等謝票之後,再來討論。這屆立委當選人有包括林昶佐在內的五席無黨籍立委,一席是台灣基進的陳柏惟,都將扮演關鍵少數的角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