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敗選 江啟臣.蔣萬安等辭中常委

華視新聞 林仙怡 李鴻杰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結果,國民黨慘敗,黨內檢討聲四起!包括連任成功的立委江啟臣、蔣萬安,都在今天(14日)宣布、辭去中常委的職務,更有黨內人士呼籲應該要改黨名去中國化,就連國民黨最傳統的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也鬆口,認為黨名和黨徽都可以討論,青壯派更喊出「大老退位由年輕人接班」的主張。

再多的鞠躬也喚不回失去的民心,國民黨在總統和立委選戰雙雙慘敗,青壯派中常委開出了第一槍集體請辭,

立委(國)蔣萬安說:「我辭去中常委的職務,除了表示負責,也希望接下來我們的決策方式,還有決策的模式,能夠更貼近民意。」

黨內人士更喊出要將黨名去中國化,連最傳統的黨內組織「黃復興黨部」成員,都認為改革勢在必行,桃園市黃國園黨部主任委員于北辰說:「黃復興也體會到了也感覺到了,只要能夠讓國民黨浴火重生,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,包含了黨的名稱、抬頭 ,包含黨徽,包含黨徽這都可以調整。」

黃復興黨部這支鐵票部隊,多半來自退役官兵及眷屬,名字寓意炎黃子孫復興中華,在國民黨員九十萬人當中,黃復興黨部就有九萬多人,具有左右黨內選舉的關鍵勢力,如今國民黨掀起改革聲浪,這股傳統勢力恐怕也將被撼動,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說:「我們過去講的比較大老級的人物,我覺得他們都必須退居幕後,讓民眾覺得國民黨是願意用比較年輕的人當黨主席。」

從第一大黨淪為中型政黨,國民黨該如何從敗選危機中,脫胎換骨更貼近民意,是眼前首要面臨的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