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歲街友變主管 協助街友就業重生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說到善舉!高雄一位64歲的阿裕,在保全公司擔任管理組長,其實,阿裕過去開過公司當過老闆,卻因為經營不善倒閉,他也因此淪為街友,後來,在透過勞工局就業服務的協助下,進入保全公司進而變成主管,讓阿裕相當感恩,也因此引介其他街友到自己的公司工作,阿裕說,只要有心、都能讓自己重生!

親切打招呼,協助住戶領包,然後還要整理公設花圃,管理員阿裕樣樣雜事,都是得心應手,64歲的他,過去開過公司當過老闆,卻因為經營不善倒閉,最後還淪為街友。管理組長 阿裕:「好像絕路了,沒有辦法了,到街友中心去,大概有3、4年的時間,但是我一直硬撐的過,我一直說,我不能倒」。

幾年的街友歲月,沒讓阿裕因此頹廢,因緣際會接觸到勞工局的就業服務,在勞工局的協助下,進入保全公司,阿裕把握這樣難得的機會,良好的表現,讓他短短3個月,就晉升組長一職,阿裕的例子勞工局,輔導就業更有信心。

高市勞工局就業中心主任 楊茹憶:「也因著他的認真努力,讓我們也開拓了其他街友,能夠也順利進到這樣公司的機會,那目前這個公司 已經有接納3位街友」。起起落落的人生,阿裕從谷底再向陽光走去,他說只要有心,人生就不會被放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