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暖! 讓街友好好睡一覺 停車場變身避風港

溫暖! 讓街友好好睡一覺 停車場變身避風港 | 華視新聞
(翻攝Beddown官網,下同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近日澳洲一間慈善機構「Beddown」,發起一個以睡眠解決問題的實驗,該機構找上澳洲最大的停車場營運商共同合作,在夜晚時段將停車格改為睡眠格,放雙人床供街友們使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布里斯本當地長年存在街友問題,街友因睡眠環境糟糕常導致睡眠不足,進而衍伸出藥物濫用、治安與酗酒等問題。慈善機構「Beddown」決定開啟為期2週的睡眠實驗,希望可以協助街友重拾對生活的信心。該慈善機構與停車場營運商合作,在夜晚時段把一處室內停車場的格子內放上多張雙人床,找來41位自願實驗者,77%為男性、23%為女性,過程中提供他們醫療、美髮、新衣物的服務,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個舒適的床鋪。在2周後的實驗結果,所有實驗者都表示,居住期間讓他們很有安全感。

據報導,其中一名街友表示,「很久沒有好好的睡一覺,每天該做的事情結束後,躺在床上讓我想起了生活的美好,我已經預定這項治療」;另一名街友則表示,「這幾晚我都睡得很好,也不需要依賴藥物,白天也更加清醒,至少超過一個禮拜以上不需要用藥物」。慈善機構「Beddown」創辦人麥克格理威力(Norman McGillivray)表示,這個構想經過嚴密的計畫之後,實現的結果大家都很欣慰滿意,解決許多潛在的問題,而且幫助街友就是最大的成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