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外國人也瘋! 紫南宮香油錢外幣近70種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春節假期,很多人會到南投竹山紫南宮拜拜、求發財金,求發財金的不止台灣民眾,外國人也很多,廟方說,外國人沒有身分證,所以只能現借現還,就是借到發財金後,就要拿出自己身上的台幣,還給廟方。今年廟方的捐獻箱中,有6、70種外幣香油錢,倒出來看,宛如世界銀行。

南投紫南宮,春節期間香火鼎盛,來拜拜、求發財金的人潮不斷,信徒添的香油錢,多到要出動點鈔機點鈔,除了一大堆新台幣外,還有好幾疊的外國紙鈔,有美金、日幣,還有很多沒看過的國家貨幣,廟方人員:「太多了,沒辦法算,很多都沒看過。」外幣多達6、70種,廟方人員也不知道怎麼點,乾脆用塑膠袋包起來留做紀念。

記者 vs. 民眾:「(想帶來紫南宮體驗一下借還金的文化嗎)會啊,不然國外也沒有這種廟可以體驗。」外國人入境隨俗除了拜拜,也想要體驗借發財金的文化,求發財金的櫃檯都是人,但外國人沒有台灣身分證,要怎麼借發財金,借到了又該怎麼還?

紫南宮主委 莊秋安:「沒有身分證所以我們不行借, 我們的電腦沒有辦法輸入,所以說外國人就是現借現還。」紫南宮的借還金系統只能登記身分證,沒身分證的外國人,借到發財金後,必須立刻拿六百元台幣還給廟方,等同現借現還,用這樣的折衷方式,讓外國人也能感受台灣的借金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