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不到口罩?! 善心人限量免費送排長龍

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謝忠義 周大翔 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報導  / 苗栗縣

口罩大缺貨,這時哪裡有口罩,大家就往哪去,南投有業者將庫存口罩全拿出來,要發五天,每天一千片免費送,彰化也有宮廟送五百片口罩給民眾,台中還有里長免費發送,一份三個共發一千份。就連路跑活動也準備了兩千片口罩送給參賽的跑者!

全國民眾都很關心武漢肺炎的疫情,一般醫療用的口罩因此缺貨,不好買。南投有業者將庫存口罩全拿出來,要發五天,每天一千片免費送,彰化也有宮廟送五百片口罩給民眾,台中還有里長免費送口罩,一份三個共發一千份。苗栗大湖區農會則是舉辦馬拉松路跑,並準備了兩千片口罩送給參加跑者,宣導疫情防治的重要性。

馬拉松鳴槍起跑,所有人往前衝,其中有不少人戴著口罩跑,這場馬拉松活動是苗栗大湖區農會,為了推廣在地草莓所舉辦的,碰上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,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2千片口罩,天還沒亮,就先發送給參加的跑者,一人一片。民眾表示,戶外活動還好啊,本身身體狀況還不錯。

台中則是有里長免費發口罩,排隊領口罩的人龍長長一條,因為現在口罩實在不好買,里長向企業募口罩發送,每個人可以領到一份,一份裡面有3片,總共要發1千份。民眾說::「這個是我們里長的愛心,發給我們,我們就很感恩了。」

彰化花壇鄉這間宮廟,人潮聚集,也是要排隊領免費口罩,(現在口罩會很難買嗎?)民眾表示:「很難買,一片8塊,昨天出去買三片,24塊。」

500個口罩免費送,廟方說,這是善心人士捐出來的,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口罩卻買不到的人,南投草屯也有業者,免費發口罩,從2月1日開始到2月6日,每天送一千個口罩,全國防治疫情動起來,除了戴口罩,勤洗手以及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也很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