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期延後.價格下跌 果農開放蜜棗採果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往年春節民眾都會買蜜棗送禮,不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,蜜棗的產期延後了,果農原本堅持要成熟才收成,過年前一顆都沒賣,現在過了元宵節,不但蜜棗價格下跌,顧客詢問度也大減,光是過年就少賺了至少十萬元,果農看著滿園結實纍纍的棗子卻乏人問津,乾脆開放民眾採果,希望能減少損失。

民眾在果園內,忙著採蜜棗,每顆都是結實飽滿,一口咬下汁多味美,民眾:「(甜不甜) 很甜」,因為受到氣候影響,果農種植的中葉蜜棗,產期延後了半個月,也錯過春節送禮熱銷期,

蜜棗果農 楊正奈:「(去年)7月有雨季成熟的情況都會比較慢。」

往年春節,中葉蜜棗送禮行情,一斤在80元到100元左右,但過完年掉到只剩一半價格,老闆乾脆開放民眾採果,減少損失,蜜棗果農 楊正奈:「照目前狀況和去年就差了超過10萬」,不過也有果農,分別種植雪蜜、珍愛和珍蜜等不同品種的蜜棗,成熟期從12月到2月都有,即使春節提前到來,也能出貨。

蜜棗果農 高正助:「因為雪蜜棗它的產期會比較早,普通都是12月底到整個1月份」,果農看天吃飯,錯過了年節市場,只能認賠,一口咬下蜜棗,本應該是甜甜的滋味,此刻卻是五味雜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