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機通道沒發燒篩檢站 恐成防疫漏洞

華視新聞 木下翠 楊諮宜 桃園報導  / 桃園市

為什麼這麼多國家的人被傳染,我們現在不排除還有一個傳播可能,就是飛機上,或轉機途中這些人被傳染,畢竟我們染病的18位個案當中,就有一家四口,有很大的可能是轉機途中被傳染,但我們也發現,轉機通道是沒有設置發燒篩檢站,轉機也可能成為防疫漏洞。

為了防武漢肺炎,機場嚴加戒備,入境通道,設置紅外線測量體溫,不過,這樣能夠做到,全面防堵疫情嗎?台灣第18名確診個案,是1月底到義大利旅遊的,一家四口中的小兒子,他們經過香港轉機,2/8第一個兒子確診後,2/9公布第二個兒子,也染上新型冠狀病毒‧,雖然目前無法判定,他們感染的地點,但比較入境旅客,都要經過發燒篩檢站,轉機旅客卻沒有這樣的檢驗,就搭上飛機,也去逛免稅店,轉機通道上,是否需要設置發燒篩檢站?轉機就沒有風險嗎?旅客有不同的看法。

旅客:「應該也是有一點風險,但是你說,這個出行就是這樣子啊,那是沒有辦法。」旅客:「那基本上,那也不過就是幾個小時的事情,我覺得還可以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,經過中港澳轉機的民眾,需要居家檢疫14天,除了入境嚴格把關,轉機時,可否多一關檢疫站,也引起了一大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