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服疫情阻礙 高雄水果銷往中港

華視新聞 王美雅 榮昊北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到外銷,高雄的蜜棗跟蓮霧正值產季,年後農產品出口中國市場銳減,讓不少農民很擔憂,在市府跟貿易商的努力下,讓農產持續出口,紓解盛產壓力,這三天來總計有7.3噸的當季水果銷往香港和中國。

高雄的旗山集貨場一早人員進進出出忙著裝櫃作業,高雄的蜜棗和蓮霧正值產季,受到疫情影響,農曆年後中國市場銳減,影響外銷出口量,經過農業局和貿易商的努力,在5日恢復外銷,談定新加坡跟馬來西亞訂單,7日1.3噸的當季水果運往香港,9日有6公噸的蓮霧蜜棗和木瓜,由海運送往中國批發市場在超市上架,這消息讓農民鬆了一口氣。

農民:「就是通路的部分有一直在封鎖,高雄的水果還可以持續地去對岸賣。」

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:「前往中國大陸的部分,未來三週也大概有將近50公噸的部分。」

不管是蜜風鈴蓮霧蜜棗,或是甜度高風味獨特的木瓜,都深受中港澳民眾喜愛,雖然疫情嚴峻,還是會積極拓展其他國家的市場,透過多元化行銷管道來銷售高雄的優質農產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