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隔離禁外出 醫院首創視訊醫療看診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因應武漢肺炎,從中港澳返國的民眾,需要居家隔離14天不能外出,為了解決民眾在隔離期間的就醫問題,台大醫院雲林分院,首創視訊醫療,醫師透過視訊幫病患看病,開立處方後,再由病患托人到醫院拿藥,等到結束隔離後,再返回醫院補掛號和繳費。

病患 vs. 醫師:「拿藥,然後可是吃完了藥,大概休息個兩天,就會比較好。」透過手機視訊,醫師幫病患看診,患者不用親自來醫院,就能了解病情,這是台大醫院雲林分院,首創的通訊診療就醫模式,鎖定的對象,就是從中港澳回國,需要居家隔離14天的民眾。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 馬惠明:「就是這些居家隔離跟檢疫的病人呢,他其實可以適用醫療法裡面一個急迫的情況,我們就透過這樣子的方法,幫這些在家裡面的病人,做詢問病情,診察跟開方的動作。」看完診後要怎麼領藥?醫師說病患可以托人,或村里長到醫院拿藥,等到居家隔離結束後,七天內,再回到醫院補掛號和繳費,完成整個程序,甚至如果病情需要多名醫師會診,也沒問題。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 馬惠明:「其實是可以聯結不同的醫生,是用電話會議,這個東西是滿適合,同時有2個醫生同時在線上一起討論的。」考量不少慢性病患者,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,對通訊軟體不熟悉,縣府也安排村里長透過電話協助,教導被隔離的長輩如何使用手機視訊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