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先嗇宮捐防疫用品 助三蘆學童防疫

三重先嗇宮捐防疫用品 助三蘆學童防疫 | 華視新聞
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今(12)日致贈8000公升洗手乳及次氨酸水給三蘆地區各個學校。(圖/先嗇宮辦公室提供)

蕭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基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各校防疫物資都很缺乏,許多學校開學在即,三重先嗇宮今(12)日共捐8000公升洗手乳及次氨酸水供三蘆地區學校使用。

先嗇宮廟方贈殺菌用品 讓三蘆學子安心使用

三重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,神農大帝嘗百草,是藥王,也是醫藥的發明者,國人視為健康守護神,先嗇宮願以神農大帝救助世人之初心,助各級學校共同對抗病毒,守護學子的健康。他強調:「次氯酸水的特點是殺菌力強、殺菌範圍廣、安全性高,適合學童使用」。

隨時檢驗消毒效果 維持正常及使用

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認為,雖然優先提供三蘆各校洗手乳及次氯酸水,但因市面上較大不透光的桶子也缺貨,因此,目前請各校自備桶子來分裝,但避免消毒效果因日曬而失效,除籲各校用黑色塑膠布將裝次氯酸水的桶子蓋起來,同時,先嗇宮也會發送各校試紙,隨時檢驗消毒的效果是否仍正常維持及使用。

廟方及時捐贈 盼疫情能逐漸趨緩

教育局督學及各校校長均特別致上感謝:「在嚴峻的疫情當中,因酒精採買不易,只能改買漂白水,但漂白水刺激性高,先嗇宮及時的捐贈,讓各校師生在開學之時,能夠適時的用以防護,希望疫情能在全民的努力下逐漸歸零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