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警破水產店當掩護 走私醫美禁藥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愛美的人要注意,打在臉上的玻尿酸和肉毒桿菌,一定要有政府認證標章。台中警方查獲走私玻尿酸和肉毒桿菌,數量好幾百盒,這些禁藥都沒經過檢測,成分不明,使用後很可能危害健康。警方也抓到兩名嫌犯,他們用水產店當掩護,在倉庫囤放醫美禁藥,牟取高額利潤,而這些禁藥賣給誰,檢警正在追查。

桌上好幾百盒的玻尿酸被警方查扣,因為這些玻尿酸還有肉毒桿菌,全都沒有經過政府檢驗,而是走私進來的禁藥。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隊長徐名谷:「鍾嫌未經衛服部的許可,擅自從香港輸入違法的醫美器材以及藥品來進行販售牟利。」禁藥的盒裝上還印有條碼,但實際掃完全沒內容,都是假的。

警方抓到兩名嫌犯,非法走私玻尿酸和肉毒桿菌,並且企圖販售。一盒玻尿酸和肉毒桿菌的成本,都低於市價一半,大約3萬元,而這些禁藥的總市價,加起來就高達1883萬元,嫌犯牟取暴利,還利用開在北部的水產店當做掩護,將禁藥囤放在水產店倉庫裡躲避查。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隊長徐名谷:「他是從106年的時候,就開始在販售這些東西,所以這樣子三年下來,我們估算他獲利應該有上千萬元。」目前警方已經將走私進來的玻尿酸和肉毒桿菌送驗,檢查成分內容,也提醒愛美民眾,要做玻尿酸和肉毒桿菌的醫美項目,一定要找合格的醫療院所,以免用到走私禁藥危害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