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板橋查獲大量私菸 過期菸企圖換裝轉賣

海巡板橋查獲大量私菸 過期菸企圖換裝轉賣 | 華視新聞
海巡查獲大量私菸。(偵防分署提供)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海巡署於去年年底查獲新北市板橋區查獲一輛載有私菸的貨車,車上載有高達86箱、共4千多條的私菸。該違法業者長期販售未稅私菸,海巡署表示此次查獲的私菸皆為白牌菸,少量為合法進口,但大量走私、以低於市售價格販售,牟取暴利。

長期販售未稅私菸 海巡抓貨車運4千多條

海巡署偵防分署偵防查緝隊表示,日前接獲情報,北部地區有不法業者長期販售未稅私菸牟取暴利,經多日行動蒐證鎖定載運私菸之車輛及對象後,會同新北巿政府財政局菸酒金融科,和桃園巿政府財政局金融菸酒科,於2018年12月26日上午在新北巿板橋區大觀路,查獲一輛貨車載運86箱、共4,325條私菸及涉案人士1名,訊後依菸酒管理法沒入菸品,並由新北巿政府財政局裁處。

白牌菸 少量合法進口.大量走私

海巡署偵防分署偵防查緝隊表示,本次查獲之私菸均為白牌菸,係少量合法進口,但大量走私以低價於巿面販售之未稅私菸,菸稅數次調漲後,更助長不肖商人鋌而走險販售私菸,牟取不法暴利,本次查獲菸品不僅為未稅私菸,且皆為超過保存期限之劣質菸品,甚且多數有受潮及變質情形。

偵防查緝隊表示,不肖業者載送此批劣質菸品,是為了要更改包裝來轉賣,或冒充用於申報銷毀退稅,牟取鉅額不法利益,幸好被即時攔截查獲,避免流入市面。全案除依菸酒管理法移由新北巿政府財政局裁處,並由專案小組持續擴大清查。

偵防查緝隊表示會繼續追查幕後不肖集團,並呼籲癮君子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香菸,以免吸食劣質菸品、危害健康,民眾如發現不法時,可撥打海巡118報案電話檢舉。

海巡板橋查獲大量私菸 過期菸企圖換裝轉賣 | 海巡查獲大量私菸。(偵防分署提供)
海巡查獲大量私菸。(偵防分署提供)
海巡板橋查獲大量私菸 過期菸企圖換裝轉賣 | 海巡查獲大量私菸。(偵防分署提供)
海巡查獲大量私菸。(偵防分署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