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漁船載195箱口罩 遭疑走私偷渡

華視新聞 陳能振 張政捷 樸星宇 澎湖報導  / 澎湖縣

口罩成了管制品後,想要一整箱帶回家幾乎不可能,但澎湖的海巡隊員卻在一艘準備要從馬公出海到七美的漁船上,意外查獲近200箱七萬多個口罩,除了工業防塵用的,裡頭還有兩萬多個是醫療用的,現在也要調查這麼龐大數量的口罩從何而來,是否有走私企圖。

再三叮嚀不要接觸中國籍漁船,也不要有交易行為,海巡隊員在漁船吉成發號上作出海前的安檢,前艙一打開卻傻了眼,海巡隊員 vs. 吉成發號船員:「那是什麼 (口罩啦 口罩啦),口罩你怎麼帶這麼多,你要帶去哪?」

應該冰存漁獲的地方卻放了一箱又一箱的口罩,但海巡隊員不敢大意把口罩全給搬到岸上,一一清點隊員們點到快手軟將近有七萬多個口罩,有的上頭還強調是N95等級的工業防塵用口罩。

第七岸巡隊副隊長鄭文豪:「防塵用口罩有125箱,那醫療用口罩有70箱,已經違反非從事漁業行為的法規。」

最重恐怕會被撤銷漁業經營核准或證照,現場除了海巡人員衛生局及檢疫人員也到場,因為口罩現在是管制品船長聲稱自己是受人所託,要運往七美跟望安,現在也要來調查到底是誰寄送口罩這些貨是從何而來,以及是否有偷渡出境的企圖,都要一一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