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配返台趴趴走 地方政府竟莫宰羊

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報導  / 嘉義市

一名中國籍配偶,日前從深圳搭飛機返台後,被民眾檢舉,違反居家檢疫不得外出的規定,在嘉義縣住家外頭趴趴走,連口罩也沒戴,議員接到投訴後向縣府局處反應,竟然摸不著頭緒,就因為中央每天控管人數實在過多,拖了七天才通知地方政府,慢半拍問題,恐怕讓疫情出現漏洞。

武漢肺炎全球延燒,具有中港澳旅遊史,2月6號開始,就是得居家檢疫14天,不過嘉義縣一名中國籍配偶,2月9號從深圳返回台灣,在機場就已經收到居家檢疫通知書,但同村的居民卻看見他,外頭趴趴走,口罩也沒戴上,防疫恐怕出現嚴重漏洞。

嘉義縣議員(民) 林緗亭:「一個禮拜的時間,可以跑的地方是有多少地方,接觸的人群又有多少。」拉開時間軸來看,婦人2月9號回台,2月15號民眾向議員反應,2月16號中央才通知地方政府,相隔長達七天,2月17號縣府單位才前往婦人住家訪視,慢半拍問題,似乎相當嚴重。

嘉義縣民政處長 楊建人:「因為這個量太大,所以中央在建置資料的時候,會有一些時間的落差,因為我們還沒有拿到這個資料的時候,根本不曉得這個人在哪邊。」嘉義縣政府衛生局代理局長 趙紋華:「我們也告誡他了,如果有收到居家檢疫隔離書的部分,確實要做好自我管理。」

婦人拖了好多天,政府單位才掌握,但已經長達7天的時間,都在外頭四處亂跑,想開罰也苦無確切證據,看來中央及地方的聯繫,還得更加緊密,否則這樣的問題,只會再次浮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