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不停! 中國境內確診破7萬人

疫情燒不停! 中國境內確診破7萬人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中國

繼續關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,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已經超過7萬人,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千7百人,受到疫情衝擊,中國至少有20個省市,把開學日期延到2月底、3月初,而重災區湖北省則祭出一系列新規定,嚴格控管人員流動,有些地區還實施宵禁,大批警察在街上來回巡邏,就連外媒都形容,氣氛如同好萊塢鬼片。

警察厲聲要店家關門,漆黑的夜晚,警笛的聲音,顯得格外刺耳,在武漢肺炎的肆虐下,中國的開學日期延到3月初,疫情重災區湖北省,日前還公布一系列規定,進一步限制人員流動,要求實施24小時封閉式管理,非緊急情況不能外出,私家車輛無限期停用。

為了遏止病毒擴散,中國祭出非常手段,大批警察在街上來回巡邏,就連美國之音都形容,這樣的場景,好像好萊塢鬼片。

其他防疫措施,還有公司或工廠,沒有獲當局許可,不可以復工,所有湖北省居民,必須接受例行健康檢查,關閉非必要的公共場所,購買咳嗽藥感冒藥必須實名登記,提供姓名住址等資訊,防疫措施再升級。

最近網路上還流傳很多這種畫面,砸麻將桌,直接動粗把麻將桌砸爛,近日網路上流傳中國防疫人員,破壞麻將桌的畫面,防疫期間就怕民眾聚集,增加感染風險,但這樣的方式,也被中國網有批評是矯枉過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