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3台人確診 6旬婦+父子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鑽石公主號截至今天,有三名台灣人確診,而剩下的台灣人到底能不能在14天隔離期滿,也就是19號當天解除隔離?人在船上隔離的魔術師陳日昇表示,目前都沒有接獲通知,雖然大部分台灣人都有接受檢驗,但包括他在內還是有少數台灣人沒篩檢,對於19號能不能解禁,他抱持著懷疑!而台灣方面也表示,公主號的乘客回台之後,還得必須接受14天的隔離才能獲得自由!

14天的隔離期就滿了,鑽石公主號的台灣乘客,能不能搭乘包機、回到台灣?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 郭仲熙:「我們這邊根本也沒有乘客的資料,那是不是還有符合(下船)這個條件的,到現在我們還沒有接到日本官方相關的資訊。」台灣方面還沒接到消息,人在船上的陳日昇也說,必須等到篩檢陰性,才有機會上飛機,但至今並未篩檢到他!鑽石公主號魔術師 陳日昇:「陰性才可以搭飛機,陽性就要留在日本醫院,但我是還沒有接受檢查。」

19號能不能解除隔離,還是未知數!而原本按照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上說的,按日方檢疫規定,結果陰性就能自由行動不用隔離,不到一天又改口說,是防疫專業,交給疫情中心決定,說法一變再變,也讓船上的乘客人心浮動!

鑽石公主號魔術師 陳日昇:「當然(台灣乘客)也是有人說希望,可不可以就回台灣不要隔離了,可不可以就直接回家,(我個人)再多隔離14天辛苦一下,但是至少把這個疑慮都排除掉。」

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包括2月6號的60多歲婦人,還有咳血老翁跟他的兒子,三位確診的台灣人,19號肯定無法回台,要在日本接受治療,其餘的,何時能回,他們都在等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