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嘉義肥料之亂 農民瘋搶銷量增30倍

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市

搶口罩、搶酒精、衛生紙之後,現在嘉義民間肥料行傳出肥料來自中國,造成原物料斷鏈,農民怕買不到肥料,紛紛前往大量採購、囤貨,銷量瞬間爆增30倍,不過這項引發恐慌的傳言,沒有任何根據,因為台灣肥料進口來自各國,並非只有中國。

藍色小貨車上頭,載了幾十包肥料,一大早,已經有好幾輛貨車,在農會前排隊買肥料,正值一期稻作施肥期間,就怕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之後會有斷貨危機。農民:「說會買不到,欠缺是會啦,要用到的還是要買回去用啊。」

原來是嘉義有農民,看到網路傳言說台灣的肥料,都是跟中國進口,開始出現搶購潮,甚至有人一口氣買了2年份,銷量暴增。嘉義縣朴子市農會總幹事田志強:「差不多賣幾萬塊已經很好了,最近尤其上禮拜有一天,賣到60幾萬,真的差非常多。」

其實台灣的肥料,進口來源非常廣泛,農民真的不必過度恐慌。嘉義縣朴子市農會總幹事田志強:「外面在傳,傳說原料是中國來的,現在武漢肺炎,中國原料沒辦法進來,但是我們有跟台北求證過,台北說原料來源很廣泛,像印尼、俄羅斯、中國也是有,但沒有影響,原料庫存都很充足。」

繼衛生紙與酒精之亂,肥料之亂也開始醞釀,但散佈不實缺貨訊息,引起恐慌,是能夠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裁罰,最高處以3萬元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