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播放治癌偏方 男違法可重罰500萬

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生病一定要去找合格醫療院所看病,千萬不能相信來路不明的偏方。雲林麥寮鄉有民眾發現,一名陌生男子騎機車在大街小巷廣播,說他是癌症救星,有治癌的偏方。衛生局接到消息,強調對方已經違反「醫療法」和「藥事法」,已經派人去調查,最重可罰500萬元。

廣播:「癌症的救星癌症的救星。」馬路上有人用廣播不停放送,說他是癌症救星。廣播:「五個月內有辦法把你治好的藥。」廣播內容還說有偏方,可以治療癌症和糖尿病,讓有問題的朋友打電話給他。電話語音:「您的電話縣再轉進語音信箱。」

照著廣播念的電話打過去,是語音信箱聯繫不到人。民眾:「太誇張了,不會信他。」民眾 vs. 記者:「其實我有聽過,(一台摩托車) 對,一台摩托車對。」廣播的地點在雲林麥寮鄉,民眾發現是一名60多歲的先生,騎機車不停播放治療癌症的廣告,當地老人又多,擔心有人買來吃會影響健康。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:「在廣播中聽起來他是宣稱一個聯絡的一個方式,非醫療機構他也不得有醫療的廣告。」

衛生局表示,治療癌症和糖尿病的藥,都要經過醫生開立處方才能拿到,完全不允許用廣播兜售,賣藥的人違反醫療法和藥事法,已經派人追查,最重可罰50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