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第一名! 台點菜單列「特殊需求」

另類第一名! 台點菜單列「特殊需求」 | 華視新聞

蕭雅心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上,受到國際肯定,國立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就在臉書上,分享另一個「台灣NO.1」,一張點菜收據上,詳細列了客人的口味需求,其中一道「魚肉粥」不加薑絲、芹菜、蒜酥,客制化服務引起網友共鳴,大讚台灣的服務業真的無敵強大,要是在國外這樣點,可能就要付一筆小費了。

您去小吃店,都怎麼點菜呢。民眾:「我不喜歡吃蒜頭酥、荷包蛋可以客製成半熟。」不加蒜酥,客人的需求,店家盡量滿足,台南這間虱目魚店,點單機台上,琳瑯滿目的客製化選項,不加薑絲芹菜蒜酥,都可以。

業者:「我們菠菜都會淋我們的醬汁,因為基本上它是沒味道的,他會說不加醬,或是魚皮湯、湯少,我都會幫他註明。」因應每個人口味不同,業者貼心服務,也讓顧客大讚,很用心。顧客:「蠻方便的,讚。」成大教授李忠憲也在臉書上分享台灣服務業的用心。

引起網友共鳴,有人說早餐店漢堡,可以不加生菜洋蔥,蚵仔煎不加蚵仔,大腸麵線不加香菜,通通都可以,尤其台灣的飲料甜度冰塊,全都可調整。

業者:「不要那麼甜,我們茶就把它加厚一點點,冰塊不要那麼多,我們就把它做成微微冰。」這些在國外可能要被收費的客製化服務,也讓網友紛紛大讚台灣服務業無敵強大,真的辛苦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