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德西韋結晶化 特效藥拚年底上市

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國家衛生研究院,繼日前成功合成藥物「瑞德西韋」公克級合成,現在又成功將藥物結晶化,朝藥物量產邁進一大步,而國衛院在SARS期間,利用人工智慧,把老藥物合成新藥的計畫,原本因為SARS結束而擱置,現在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也決定重啟計畫,最快年底前,特效藥就能上市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在上個月底成功完成武漢肺炎藥物「瑞德西偉」公克級合成,進度超前,現在又成功把瑞德西韋結晶化,並和民間藥廠合作,朝藥物量產邁進一大步。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:「就病患檢體測試然後臨床試驗,我希望順利的話在年底前就可以,或者更早就能夠去(上市),因為這也是有時效性。」

而國衛院在SARS期間,原本要利用人工智慧,把老藥物合成新藥,因為SARS結束,計畫也擱置,現在因應武漢肺炎,決定重啟計畫,加速藥物研發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:「這裡面還涉及到人體的實驗涉及到藥廠授權的問題,也同時看看有沒有立法院可以幫忙可以支持的部分。」

利用人工智慧、老藥新用等策略,國衛院多管齊下,要在最短期間內研發出特效藥,捍衛國人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