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專機再開記者會 陳時中26小時未闔眼

迎專機再開記者會 陳時中26小時未闔眼 | 華視新聞

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為了因應第二批武漢返台專機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指揮官陳時中以下,所有防疫人員嚴陣以待,陳時中從昨(10)日上午9點開始,掌握疫情報告,然後深夜2度前往機場了解狀況,並前往3處檢疫所視察,一直到今(11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整整26小時沒有休息,被民眾稱「鋼鐵部長」,但陳時中表示,不是只有他一個人累,所有防疫人員都很辛苦。

第二批武漢返台專機凌晨返抵國門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到場了解狀況,幾個鐘頭後,他在記者會上還在擔心因為發燒無法上機的民眾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替這位李先生擔憂,很擔憂他是會不會被送到醫院去。」陳時中從深夜到清晨,一直到上午都沒有休息,事實上他從10日上午9點,掌握疫情報告開始,就是一連串會議,半夜12點,到隔天凌晨4點,兩度到機場了解狀況,凌晨6點視察檢疫所,上午9點回指揮中心看報告,10點開記者會,陳時中整整26個小時沒有闔眼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事先能夠掌握這樣的一個名單,了解情況才能夠做最安全的安排,所以就是說在裡面這樣臨時放人家進來,那我們實在不放心。」有民眾拒絕防疫想上飛機,陳時中也希望他們能將心比心,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,台灣的防疫被各國媒體比喻為榜樣,民眾甚至把陳時中稱為鋼鐵部長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那另外 (咳嗽),那是「燒聲」而已 不是那個啦(被感染)。」陳時中說,不是只有他累,所有工作人員都很辛苦,這場防疫戰爭還要打多久,沒人知道,但看到部長在會議上哈欠連連,民眾忍不住想說,部長,您辛苦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