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認知差距 武漢專機返台一波三折

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二批專機,帶回361個滯留武漢的台灣人,但其實整個過程一波三折,導致班機延遲。雖然最後總算是順利回到台灣,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這是因為兩岸在許多事情上認知不同,再加上雙方缺乏專業溝通管道,台灣必須更加謹慎。

時隔超過一個月,由華航以及中國東方航空執飛的第二批專機,從武漢帶回361個台灣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因為在談的可能就是相關的一些官員,所以在專業的對話就相對少。」香港模式量了多次體溫嚴謹是可接受的辦法,讓第二批武漢回台的班機出現曙光,這回出現台灣模式一波三折因為兩岸確實存在差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希望能夠戴面罩,這種中方就覺得說只要戴口罩大概就可以了,他們(旅客)已經做過PCR的檢驗已經是陰性,所以他們(中方)認為說這些人,在他們的認定應該已經是安全的。」光是華航三醫生七個護理師,東航一個醫師兩個護理人員還只是乘客角色,只能勸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:「我們的標準是37.4度,他們因為37.1度他就說要請他下去。」台灣寧可訂出高標準,造成東航班機直到凌晨四點多才扺達,也不希望輕忽造成憾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