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100無旅遊史感染源未知 陳時中憂心

林仙怡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疫情,今(18)日再新增兩名本土病例,其中一名來自埃及旅行團確診者的兒子,屬於親密接觸者,但另一名20多歲女性,沒有出國史,還不知道感染源,在12號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頭痛的症狀,兩度去診所就醫,但持續發燒好幾天,16號到南部某大醫院急診,經過通報採檢才確診,也是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比較令人擔憂的案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本土案例我們是要投以比較高,比較高的一個擔心。」經過了八天的空窗期,再度出現本土病例,也讓指揮官陳時中憂心忡忡,因為第一百個案例,沒有出國旅遊史沒有接觸史,沒有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,卻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:「12號開始出現有一些症狀,包括喉嚨痛、發燒、頭痛等等,臨床醫師比較警覺,因為持續的發燒時間比較長。」

17號新增的兩起本土病例,一例是20多歲男性,來自埃及旅行團確診者的兒子,是親密接觸者,因此被列入居家隔離,但沒有出現症狀,直到採檢後確診,比較棘手的案100,是一名20多歲女性,沒有出國史,因為發燒喉嚨痛自行就醫,經過醫院通報採檢才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生活很單純但是我們持續在疫調中。」

目前國內累積有29名本土病例,但案100沒有出國史也沒有接觸史,究竟如何被感染,指揮中心正積極疫調追蹤,同時也祭出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,希望有助於居家隔離。檢疫的落實,從入境關懷到監控,但只顯示相關者的位置資訊去識別化,全面掌握可能的防疫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