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一律居家檢疫 防疫專車需求暴增

楊諮宜 莊雨潔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現在無論是從哪一國入境一律得居家檢疫14天過,程中也不得搭乘大眾運輸,這也讓防疫專車的需求量大增。而這一群加入防疫陣線的計程車司機們,因為得暴露在高風險中,也都相當謹慎,所有旅客帶著的行李、甚至是鞋底都得先噴灑酒精消毒,下車後也得再徹底消毒車內,希望可以讓防疫滴水不漏。

看見旅客前來,司機大哥一步向前幫忙搬運行李,但從這一刻起,他們就已經進入備戰狀態,行李、腳底,所有暴露在外頭的物件,都得仔細的噴上酒精消毒,這一群防疫專車的司機是這一波防疫的重要戰力,但多少也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,防疫專車駕駛表示,乘客下車我們都會噴,乘客下車我們整個手套跟口罩,一次丟棄。為了自身和乘客的安全,可一點也不能大意。工作人員:「防疫計程車這邊排隊。」

而隨著民眾大批返台,有不少人沒有親友接送,防疫專車的需求量大增,機場外一早外就已經有長長人龍等著搭車,這也讓他們得辛苦的來回載運,防疫專車駕駛表ˋ,載三次,很忙。去了一趟台中回來,所以從台中回來需要時間。

為了補足需求,桃園機場外也可以看見不少從松山機場前來支援的車輛,大家付出勞力全力配合政策幫忙載運,就是希望可以讓台灣的疫情,能獲得控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